无厘头的香菇

Lost Stars - Adam Levine

拥有一首歌就拥有一个小世界

我总觉得福州的雨是长脑子的,还是长了坏脑子专门整人。夏天的强对流雷雨天就不说了,一天的热力低压积攒到傍晚时刻,和高空的云层来个碰撞交融,然后在人们下班的时候撒下结晶(为啥感觉有点污…),还算符合大自然规律,习惯了就忍了。
可你说,这台风天里,台风明明在16个小时前就已经登陆过境了,一整个白天平静无波,偶尔阵风刮来点小雨营造无比温和的氛围,我还差点儿就信了。不曾想,下班时,又是下班时,走出大楼抬目远眺……说好的岁月静好呢?远处乌泱乌泱的云是什么鬼,隐在云里看不清轮廓的高楼让人想起魔戒里魔都的高塔是怎么回事儿!
无奈我只能戴上耳机,打开音乐,扎紧雨衣,接受雨水的玩弄。
刚说了今天台风刚刚过境。大概是所谓的回南风吧,总之这号称回南,又绝对不止从南面刮来的,瞬间风力估计能达到6级的大风,吹得我(雨)衣袂翻飞。
当我停在东大路和六一路的十字路口等红灯时,抬头看到一路之隔,不到十米距离的地方,被大风卷着的雨帘像一把扫帚正在扫地一般,一下一下地拍在楼面上,拍在地上,拍在过路的车上。我仿佛站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入口,很认真地思考,闯入那个世界将是什么感受。
不过,来不及想了,绿灯亮了。我冲进了乌暗地仿佛要把人吞噬的世界。
雨水瞬间就从脖子灌进雨衣,还从腿部往上蔓延,但是想象中的不适感却没有袭来。
雨衣下唯一干燥的耳机里正播到lost stars的副歌,骚当浪漫明媚的歌声跟雨衣外风雨交加的末日感忽然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件雨衣成了我对抗全世界的壁垒屏障,雨越大却越无畏,因为我好像打开了一个次元,谁也侵入不了。
不知道哪里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瞬间把我淹没,也许就持续了几秒钟,可我像个傻瓜忽然笑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