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的香菇

摘抄

收入分配的要素按照优先级排序是:风险>资本>劳动

打工者创造的价值,通过让渡风险,大部分转移给了老板(股东)

企业价值的大部分是员工创造的,这个结论没有任何问题,没有哪个公司可以仅凭老板和几个管理层就能实现营业收入和增长。但只有老板承担了公司经营的风险,员工没有,甚至职业经理人也没有。

员工通过让渡自己创造价值的大部分给老板,同时也让渡企业经营的风险,这其实是一项公平的交易。

市场对风险的定价,以及由此形成的承担风险作为首要优先要素参与产出的分配,大概是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如果是某个人发明了这个规则,这个人足够拿一百次诺贝尔奖。

对风险的承担其实是市场发挥资源配置作用的关键之所在,在产出前面,以承担风险的多少来决定最终的报酬分配,也是整个经济和商业体系运转最公平的保障机制。
如果你永远只在一般人努力的范畴里努力,那么你努力的结果一定会被竞争拉平到平均水平,你永远也不可能实现财务自由,甚至也很难实现月入十万。

只有你跳出这片“努力”的红海,开辟一个只有少数人涉足的蓝海,才可能真正取得大部分人都无法获取的回报,这种回报,是对你承担风险的溢价补偿。如果你贪图安逸,生性保守,那你最好趁早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

要想获得高收入,不承担风险,是永远不可能的。生活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只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揍的游戏,不要只盯着别人的收入,要看看别人背后承担了什么,你是否承担得起。

三分练,七分吃:无油煎鸡胸肉150g+水煮白菜+一只中螃蟹+十几颗葡萄。
诶,葡萄不该吃的,但是口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