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的香菇

なんでもないや (movie ver.) - RADWIMPS

来说说你的名字。
看完电影最大的感受就是心动,不禁要嘤嘤嘤嘤嘤嘤地捧住小心心的心动。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看一吻定情,古川雄辉和未来惠香版本的。
我觉得爱情就是这样,没有理由,仅凭感觉,无比盲目,却无比坚定。如果其中参杂了理性的思考,或者别的什么想法,那就是另外一种感情了。虽然每种情感都不分高低,但我觉得就是这种莫名的悸动,也只有这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忘记了你的名字,但心中总有声音催促我去寻找。只要我见到你,我就知道我可以停止追寻的悸动,才是最撩人的。
我看到一些影评说男女主角间的感情发展得太快。试想,如果你进入到另外一个人的身体,拥有了他她全部隐私,体验了他她生活需要经历的方方面面,认识了他她的家人朋友甚至敌人,知道他她最简单的快乐和最深刻的痛苦,你能做到对这身体的本主无动于衷吗?男女互换身体的梗虽然不新鲜,但不得不说仍是一个很方便很巧妙的桥段,让男女主角间天然就形成联系。之后的剧情需要男女主角或相爱或相厌或联手干事业,都有充足的立场和制造戏剧冲突的由头。羞羞的铁拳、秘密花园无不是如此走向,没理由到了你的名字这里就不允许了。
诶,算了,改天再说,好困睡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