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的香菇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 周笔畅

7年前我第一次追爱豆巡演就是我铁磁陪我看的。尽管当时她一首周老师的歌都不会唱,但说去就去没有二话,并且作为水瓶座人来疯全程喊得比我还大声,一边喊一边问我:这首叫啥那首叫啥。

当年还是880就能买到内场vip的时候。

2010年中国还发生一件大事——头一次举办世博会。于是看完演唱会第二天我俩就紧接着开启4天堪称艰苦卓绝的世博之旅。我们起得比鸡早,跑得比狗快,日晒风吹雨淋(排队区的降温喷雾),吃不饱喝不足睡不好。每天出门前还勉强有个人样,随着天色渐渐擦黑就一点点变身难民,走哪儿蹲哪儿,恨不得直接趴下,累得生无可恋。很难想象面对这样高强度的自虐,当年20出头的我们是怎么坚持。只能说年轻就是好啊,有体力有干劲。

也是那年,我有了人生唯一一次因为买不到动车票而坐夜班大巴回罗源的经历。现在回想觉得这举动相当莽撞危险,但当年的我睡在满满脚臭味的大巴卧铺上,却只想着和她意见不统一吵架拌嘴的事情,边委屈边反省边流泪边写了日记…

虽然之后没再一起看演唱会,没再一起旅行(前段时间想起夜班大巴的经历找她回忆,她居然说没印象🤣🤣就我一个人浪费感情)但每次爱豆有新歌,我都买来送她,强迫她听。她每次都表示好听,虽然不知道真话假话,哈哈。

今年年初她怀宝宝,告诉我说用APP计算过,宝宝的预产期和我生日是同天。这搞得我也忽然有点紧张和兴奋,3月份去香港就给宝宝带了礼物,满心幻想如果真的和干儿子女儿同天生日,那也太圆满了。

但是,故事情节的发展总是那么不随人心愿,充满了戏剧化。上周她告知我预产期大概在17日到23日间的时候,我信誓旦旦地说碰上周末生我就去陪产。结果,9日这天,正当赴上海的高铁缓缓开动不久,就在我欢天喜地想着晚上又能见爱豆的时候,她发来的微信消息显示:我羊水破了,已经住院,预计晚上能生出来。什么!?说好的一周后生呢?!

于是,不但美好愿望破灭,连看个演唱会也心有挂念思绪万千。


这是我第一次在梅奔看演唱会,场馆外就是世博大道。我抬头环顾这曾经的世博园,想寻找一些当年发足狂奔的回忆,结果只对中国馆下的4号地铁口有那么点模糊的印象,心中忽然有点儿物是人非的失落。

爱豆这个晚上唱了好多出道头两年发行的,过去很少唱过的歌曲。我看着舞台上早已脱胎换骨,无比娇媚可爱,闪耀着独特自信的爱豆,脑海里却像放电影一样浮现一幕幕她短发戴眼镜,顶着刺猬头,带着满脸不羁倔强,不知情深却把每首歌都唱得无比动情的样子。科学上说,人体细胞每7年就会全部代谢更换一次,所以7年前的人和7年后的人在生理上已不是同一个。包括我自己。

尽管我常觉得上学、毕业、结婚、生子这按部就班的程序在我这里是停滞的,但不得不承认,7年里各式各样的经历也早已让我打磨出另外一副模样和心境。


可我又是一个非常念旧的人,也许是因为少年时期尝过太多痛苦遗憾与不舍。我想,如果记忆也能跟着一起代谢更新就好了,这样像我这样的人就不会总为过去伤感。


当然,时间流逝不是总带来悲伤,成长也是值得欣喜的。比如越来越有鲜明风格,活得越发自由自在的爱豆,比如越来越沉静成熟,会给我很多建议的曾经的人来疯铁磁。这些都是我最珍惜的收获。

这首歌唱的是青春是友情,也是对一切真挚纯粹的向往。即使年纪渐长,青春不在,人生旅途上有了不同分叉,我还是要用尽一切奔向你,我们都还有彼此。

评论

热度(1)